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项目后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5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秦婉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公司召开2018年首期项目后评价会议,分别对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项目部、大唐三门峡项目部、新疆神火项目部、华能渑池项目部等四个项目进行了系统总结与评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关杰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等出席此次会议。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专业技术公司、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四个参评项目部从项目整体概况、成本分析、经营管理、施工管理、项目沟通与信息管理、风险管理、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和后勤管理、收尾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汇报,并就项目前期策划和实际执行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找寻亮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评委组依次对各项目作点评,共同探讨了已完工项目履约过程中的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对策。通过项目后评价,各项目及管理者达成共识;一是在成本管理上要意识先行,管控到位;二是项目后评价要和前期项目策划的目标、行动方案、战略措施相结合,横向对比更能找出差距、汲取经验,为今后的管理工作提供更有价值的依据;三是项目管理中成本是首位,三次经营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四是要与甲方积极沟通,在项目过程中间要和业主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做好后期服务,利用前期工程的基础,做好后期的市场开发;五是海外项目重视和集团内部国别代表的良好沟通,寻找市场商机,利用集团优势为我们的项目履约创造有利条件;六是加强项目经理责任制,对专业技术公司要有过程监督,事后结算,做好整体的管控;七是项目经理和项目党支部书记要相互补位,进一步落实 “一岗双责”制;八是重视现场管理,通过技术、方案设计的优化,在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降本增效,争取利润最大化;九是结算资料、数据要齐全,掌握项目结算的主动权;十是机关部室要做到服务第一,管控及时到位,做到无障碍沟通;十一要重视印章的管理,提高风险管控意识。

项目后评价是施工建设管理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项目后评价对已经完成项目的成本、策划、项目管控、执行能力、效益和影响所进行的系统的、客观的分析。王海波充分肯定了四家参评项目部在经营管控、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文明施工、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项目后评价使成本更加清晰,找出成因,积累经验,为未来项目的决策、管理和提高完善提出建议,从而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益的目的。通过项目后评价,也要形成负面清单,总结教训,为今后工程明确方向。同时强调,新形势下要通过产融结合、成本管控实现价值倍增,要把数据当资源、把信用当资产,通过客户创造我们的价值。

会上,对公司在项目决策、经营管理、过程管控、标准化管理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