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磨万铁路项目贯通首个隧道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水电十四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上午10点,在挖掘机的轰鸣声和现场工人的欢呼声中,水电十四局承建的中老铁路那迷村一号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该项目内首个贯通的隧道。

那迷村一号隧道全长352米,位于老挝万象省噶西县境内。隧道所处地形浅埋偏压,最大埋深仅约50米,现场实际围岩均为V级围岩,施工难度大。洞身围岩以砂岩、泥岩为主,节理发育,粉质、泥质结构,薄层状构造。围岩顺层受构造影响严重,岩体差异风化严重,多呈土状、碎块状,岩质软遇水易软化,围岩完整性、稳定性差,易发生软岩变形现象,且地下水弱发育。

自2017年6月5日开工以来,水电十四局中老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始终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过程中严格执行对施工安全、质量、工序等重要环节的管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对现场围岩情况及山体情况进行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有力地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针对那迷一号隧道特殊复杂地质情况,项目部除邀请业主、设计院专家及后方隧道专家到现场指导外,还多次组织技术骨干召开施工方案技术讨论会,制定出了科学安全的施工方案,顺利克服了浅埋、偏压、软弱岩等一系列的困难,隧道施工安全稳步推进,有效保障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当前正值旱季大干的黄金时机,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不仅对后续施工起到了极大地鼓舞作用,更为项目部顺利完成中老铁路建设任务,实现项目良好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