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华润沧州项目部1号锅炉大件吊装纪实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锅炉技术公司 作者:张海涛 字号:[ ] 分享

11月14日上午11时,华润沧州项目部1号锅炉后水冷灰斗吊装到位——至此,华润沧州项目部1号锅炉大件吊装基本结束,1号锅炉关键节点圆满完成。

回顾华润沧州项目部1号锅炉大件工作,7月8日开始大板梁吊装,7月10日大灰斗吊装,7月11日大板梁吊装结束;8月8日,受热面大件第一钩就位,11月7日低再、11月13日低过吊装结束, 11月14日后水冷灰斗吊装就位……1号锅炉此次大件吊装任务合计40钩左右,外加若干吊杆梁、风箱裄架、后部脱硝、预热器及其它种种设备的穿插吊装等等,作业全程都保持着快节奏和高质量,但看似顺利的施工实际上凝结着作业团队的辛劳与拼搏。

在1号锅炉大件吊装施工期间,作业团队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设备供货的不及时,这曾经一度成为制约组合吊装进度的瓶颈,但作业人员们凭借着每天坚持向业主和厂家催货、报缺件的坚韧,确保了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设备到货后,紧接着是施工和组合场地狭小带来的挑战。因为甲方在进行整体优化设计时并没有将安装作为重点来考虑,导致现场施工空间较小,施工范围受限,和其他施工单位深度交叉作业多,安全隐患多。最困难时作业人员甚至要慎重考虑小到一片管排、一组钢梁的摆放问题,要反复斟酌什么样的作业方式与吊装工序既能达到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又能实现对组合区域的最大空间利用率。

例如,本项目的受热面设备通常是现场二次倒运来一部分,或者设备进入现场直接卸到组合场,由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组合好就位或临时悬挂,以便腾出场地组合下道工序设备。而低温再热器和低温过热器因为组合量大,作业人员不得不在2号炉侧龙门吊下组合,组合好后用运输车辆倒运到1号炉吊装就位。

就在催件的焦灼与不断优化改善吊装方案的紧张中,盛夏的高温多雨和初秋的风沙侵袭也来凑热闹,让本就坎坷的大件吊装雪上加霜。作业团队必须在安全和进度之间寻求最佳的平衡点,尽量降低不利天气给施工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这也是作业团队和1号锅炉施工队伍首次打交道,双方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上的差异一度阻碍了大件吊装的顺利推进。但双方秉持着真诚积极的沟通态度,在不断的磨合协调中取长补短、紧密合作,最终促成了1号锅炉大件吊装任务的高效完成。

在作业团队的不懈努力下,华润沧州项目部1号锅炉大件吊装任务圆满结束,但锅炉团队的施工任务仍然还在继续,每一位锅炉人都保持着高昂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为项目部、为锅炉技术公司增光添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