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人才培养,我们一直在努力

发布日期:2019-10-31 信息来源:电网公司 作者:琚娴婧 字号:[ ] 分享

转眼间,2019年新员工入职已有三个月。这段时间,为使新员工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公司,完成由学生向员工身份的转变,电网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培训管理工作,助推企业新鲜血液的茁壮成长。

丰富入职培训,进行人性化分配

在新员工分配过来后,电网公司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为期3天的入职培训。培训期间围绕电网公司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对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并组织新员工和领导班子座谈,为每位新员工提供了和领导班子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彼此间加深印象、增进了解,推动了新员工尽快融入岗位。

在对新员工进行分配时,电网公司充分考虑个人专业与意愿,结合当前项目区域和进度,秉持着“两至三人为一组,保证新员工不落单”的原则,对新员工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同时对分配至省内项目的新员工派专车送达,分配到省外项目的派专车送站。人性化的关怀让新进员工一入职便体会到了公司大家庭的亲切和温暖。

重视培训策划,精心选配导师

为确保新员工走好岗位第一步,电网公司召集领导班子、副总工程师、各专业负责人召开了2019年新员工培训策划会,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和计划,施行了职能部室+项目导师双通道培训模式。不仅指定了副总师级以上的领导负责各自专业的培训,还在领导班子中指派专人负责新员工整体培训工作,保证每位新员工都有具体的主管部门,都接受到了覆盖职能管理、工程技术、安全知识、办公技能等各个方面的培训。每周还会将各专业的培训课件进行整理汇编,发布在新员工群中。

同时,在项目上选派职业道德高、绩效考核优、业务能力强的员工作为新员工的导师,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结对师徒每周进行一次工作小结,第一、三、六月各做一次阶段性工作总结,由电网公司总经理翟玉军对每一篇工作总结进行认真审阅和点评。超前的培训策划及培训责任的层层落实,为新员工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提供了有力保证。



 

参加爱国合唱,助力综合发展

借助公司 “我与祖国共奋进”职工合唱比赛的平台,电网公司召回新员工参加活动,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熏陶的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企业归属感。此次合唱排练期间,从节目策划、演出排练到参赛演唱全程,不管是后勤组、挥旗组还是合唱组的表现都充分展示了新员工热爱祖国、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同时,电网公司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新员工进行了业务培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组织新员工开展红色故事演讲,引导新员工了解红色历史故事、了解“中国精神”内涵,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活动后,每名参与人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撰写了一篇活动感想,对本职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系列的培训及活动,电网公司新员工得以快速适应岗位、融入公司,大大提升了新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为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技术纯熟的青年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供稿单位审核:翟玉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