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孙洪水赴剑川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倪元景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公司承担的定点扶贫任务,11月27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带队到公司定点帮扶的云南省剑川县考察调研,实地察看公司定点扶贫项目发挥效益情况,助力剑川县2019年底顺利脱贫摘帽。

当天上午,孙洪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魁庆、剑川县县长王远等共同为公司援建的金华镇第二初级中学“博爱校医室”揭牌。至此,公司援助剑川修建的12所“博爱校医室”全部投入使用,覆盖剑川县所有初级中学,全县近7000名学生受益。

在甸南镇白蜡村,孙洪水分别看望脱贫户杨用坤和杨昌元,仔细了解脱贫户目前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居住条件,并为他们送去慰问。据了解,截至目前,剑川县80%以上的贫困户都与杨用坤和杨昌元的家庭一样,住上了坚固漂亮的楼房,基本实现小康。随后,孙洪水带队来到公司扶贫捐助建设的白蜡村肉牛养殖厂,详细了解养殖厂的运营状况,该养殖厂采用“村集体经济+专业化运作”的方式,年回报率可达6%,为村中失去劳动力的困难群众提供可靠、持续的收入来源。

在剑湖湿地,孙洪水详细了解了剑湖流域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完成质量提出要求。为有效改善剑川县生态环境、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公司将该项目列为扶贫投资项目予以支持,总投资15.53亿元,对促进当地旅游发展、贫困人口增收、改善剑湖及洱海水质等起到积极作用。

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孙洪水与剑川县县长王远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当地政府对公司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公司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并就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孙洪水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电建作为中央企业必须承担起的社会责任。中国电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助力剑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近几年,剑川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下一步,中国电建将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四不摘”相关要求,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把剑湖流域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万头奶牛10万亩饲草等项目组织好、实施好,达到预期效益,支持剑川县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贡献电建力量。

自2013年公司定点扶贫剑川县以来,已累计向剑川县扶贫捐赠资金共6980万元,实施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及基础设施补短板等29个项目。2018年底,剑川县的贫困发生率由最初的20.4%降至4.05%,2019年计划出列的30个村和脱贫5192人,已稳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可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其中,公司扶贫捐赠资金3000万元实施的万头奶牛及10万亩饲草饲料种植项目,通过小投入撬动大投资,引入社会合作企业投资3.2亿元,最终完成两期总投资5.5亿元的产业扶贫项目,将覆盖剑川县10多万群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起脱贫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孙洪水看望了公司派驻的扶贫干部,考察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扶贫干部挂职期满又主动留下,真心真意、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他们安心投入扶贫工作。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