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召开第二次团代会:高举团旗跟党走 凝聚青年建新功 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19-11-28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王丁丁 程志航 字号:[ ] 分享

11月27日,共青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张蕾蕾、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各子企业的102名团代表现场参会。

张蕾蕾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中国电建集团第二次团代会的召开,既是中国电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团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并就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中央企业青年要始终成为政治坚定的国资事业接力者,二是中央企业青年要始终成为不懈奋斗的岗位奉献者,三是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定位。

王斌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公司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斌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共青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要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站稳政治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坚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行动自觉。要坚定初心使命,做到政治坚强、工作勤奋、作风严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公司第一届团委所作的《高举团旗跟党走,凝聚青年建新功,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公司团委成立以来的共青团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号召各级团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团章和有关规定,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大会在民主、求实、和谐、奋进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出席会议的团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大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电建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72家子企业分管团青工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