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双节我在岗】环保事业部:无惧严寒 释放热情
——张北项目国庆节吊车组装侧记

发布日期:2020-10-12 信息来源:环保事业部 作者:段民鹏 字号:[ ] 分享

明明是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一队人却干得满头大汗。国庆来临,承担河北张家口张北县中电投张北中泉风电100兆瓦项目工地,一线职工为了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正在连续加班安装1250吨履带吊。

双节期间,河南省气温高达二十几度,而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却是寒冬季节,该项目地处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的坝上地区,山上温度零下十几度,北风凛冽,大风骤起时,最高风速18米/秒以上,泼水成冰。

今年国庆遇上中秋,已经几个月未回家的项目执行经理和总工,早早就计划“双节”期间回家,和家人团圆,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可获悉等待已久的1250吨履带吊即将到场组装;陆上最大的风机设备4.5兆瓦机组塔筒、机舱、轮毂等大件设备也将在国庆期间抵达现场,他俩不仅放弃了休假,而且果断决定:利用国庆节期间,迅速将吊车组装起来、设备卸到风机基础附近。最大限度的缩小因疫情影响带来的设备到货推迟,主力吊车进场晚等不利因素对工期的影响,为圆满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为赶时间,他们一天的工作从早晨五点多开始,可因为天气太冷,吊车根本无法启动,安装工作不得不临时暂停。项目部迅速调整工作计划,每天分时间段合理调整工作重心,见缝插针先卸履带吊的附件和风机设备,待温度稍上升一点,再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吊车安装工作中。为了充分利用每分每秒,他们午饭后又将战场转移到山上继续安装1250吨履带吊,一直干到晚上,每天都是深夜才回到住处。业主和监理来到现场,见证了河南工程人克服困难、一路前行的干劲,对河南工程连连竖大拇指:河南工程就是厉害,不愧是中原铁军!奋战在张北项目的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原铁军不一样的风采和央企责任担当!

经过13天的努力,10月11日看到一车车履带吊的附件和500多吨的东方电气的风机设备被安全的卸到风机基础附近,1250吨履带吊车体安全的组装起来,奋战了13天的全体参建员工,疲惫的脸上绽放的全是笑容,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供稿单位审核:程晓红)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