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总部动态

投融资管理部:组织年度第三次投融资项目评审

发布日期:2020-10-13 信息来源:投融资管理部 作者:陈盟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下午,公司投评会办公室组织关于陕西省韩城市常丰和40兆瓦分散式风电投融资项目评审。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金新宇主持,公司副总经理张钦、总会计师杜锦强及各投评会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韩城市常丰和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是由韩城市常丰和风电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陕西韩城市申请核准的风电项目,项目选址位于陕西省渭南韩城市桑树坪镇。风电场总装机规模40兆瓦,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本工程主要由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变电站、场内交通工程、施工辅助工程等项目组成。

会上,新能源事业部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第三方风资源评估进行介绍,投融资管理部对项目做尽职调查汇报和投评会上会报告论述。尽职调查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技术参数、合作企业的股权架构及企业征信、项目公司签订的合同、项目支持性合规文件、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情况以及电力接入方案和外送输电线路情况。在尽职调查报告汇报中主要针对项目支持性合规文件提供不全面问题、项目施工、完工、并网发电的时间节点问题、外送输电线路和消纳的风险问题进行举证论述,并给出合理的应对措施和建议。投评会上会报告内容主要涉项目的商业合作模式、项目技术可行性、融资方案、经济和财务技术分析以及项目收购等方面。投评会报告通过经济和财务分析以及有意向收购方给出的收购价格计算出项目利润、综合利率以及资本金内部收益率,并建议在锁定收购方的前提下以F+EPC的方式承揽该项目。随后各投评会委员根据汇报内容对项目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提问,并发表各自评审意见,提出了完善合规性文件、进一步明确实际消纳、签订外送输电线路协议、落实相关风险点等建议。

金新宇指出,需要根据以往项目案例经验,继续探索从做工程到持有工程,从投资到融资,形成一个有长期回报的商业合作模式;要警惕资源方和公司的共担风险,保证公司回报和收益;要加强各事业部借鉴和学习能力,明确项目以投资带动工程总承包模式的发展方向。

此次投评会通过表决,同意进一步推进项目后续工作,该项目的推进符合公司投融资助发展的战略目标,对公司创新商业合作模式有积极意义。(供稿单位审核:唐静)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