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组织召开坦桑尼亚地热领域合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4 信息来源:分布式能源事业部 海外事业部 作者:田蜜蜜 单婧雯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公司与坦桑尼亚驻华使馆公使SaidiMassoro、坦桑尼亚电力公司下属地热开发公司(TGDC)相关人员,就地热领域项目合作进行在线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张钦、分布式能源(检修)工程事业部、海外工程事业部、技术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郑州大学地球与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钦首先对与坦桑尼亚驻华使馆公使、TGDC公司进行在线会议表示欢迎,对各方能够在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此次视频会议,推进交流与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和我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坦桑尼亚地热项目开发前景,为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会上,我方对地热能发电与直接利用的国内外现状、四种地热能发电形式及利弊做了简要介绍,并以我司参与建造的世界海拔最高、单机容量最大的西藏羊易地热电站工程为例,向坦桑尼亚方展示了我司在地热发电领域掌握的关键技术、技术研究突破和后续市场开发。郑州大学就与我司联合成立的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及对坦桑尼亚的地热资源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

坦方表示,坦桑尼亚地热资源相当丰富,且大部分处于未开发状态,而中国电建在坦桑尼亚有很多能源和基础建设项目,近年,中国电建地热业务迅猛发展,而坦桑尼亚在地热资源上的先天优势,希望与我公司在钻井工具和设备、地热专业人才和技术能力共建、钻探试验、地热资源直接利用、地热技术的科研和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并提供了相应的政策解读及中肯建议。

通过本次在线会议,更加坚定了我公司在坦桑尼亚开展地热能业务的决心和信心。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利用我公司地热方面的技术和施工优势,推动地热能业务朝着集团公司重点培育的战略新兴业务方向努力,把地热业务拓展到海外,奋力开创地热能业务发展的新格局,续写中坦双方精诚合作新篇章。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