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双节我在岗】海外事业部:强化安全监督管理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10-14 信息来源:海外工程事业部 作者:梁财豪、徐莹 字号:[ ] 分享

国内欢度国庆、中秋佳节之际,远离祖国的津巴布韦旺吉和沙特阿拉伯吉赞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随着国内外往返航班的陆续复航,境外项目人员来往有序开展,为切实做好境外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海外事业部强化境外在建项目安全监督管理,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津巴布韦旺吉电厂三期项目

随着工程进度的加快,当地返岗人员人数不断增多,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厂区封闭管理压力不断增大,为确保项目完成“零感染”的目标,集团公司监管团队负责人联合项目部进行各封闭区域安全防疫检查验收。检查组一行进入施工现场对化学水区域、脱硫区域、冷却塔组合场区域、煤场区域依次进行防疫检查,将防疫要点一一进行讲解,要求项目部认真落实整改,每个区域必须经过防疫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

为落实检查及防疫会议要求,项目部根据区域部、公司及事业部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组织编写各区域网格化管理信息牌,明确各级责任人层层做好安全监督管理;项目部根据防疫要求,排班对外来劳务每天入场前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区域人员口罩按时发放、定时测量体温,确保外来区域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目前,各封闭区域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复工复产常态化管理,确保防疫、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沙特吉赞IGCC项目

沙特吉赞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每周定期召开安全防疫周例会,项目部领导、各专兼职安全员、各专业负责人参会。安全防疫周例会通报项目施工现场、现场办公室、工具房、通勤车辆等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立行立改。

沙特吉赞项目通过日常巡视及谈心谈话,加强现场员工思想动态监督,稳定员工思想,确保“两稳”目标的实现;项目安保巡查小组定期对员工营地进行检查巡视,及时发现营地生活安全隐患,落实营地防疫常态化工作;严格执行员工乘车前体温检测工作;加强外籍人员网格化管理,组织召开每日站班会,加强防疫规定的宣贯;加强现场防疫措施的落实执行,尤其是网格隔离措施的执行;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结束的员工有序回国。

海外工程事业部将持续加大境外项目安全检查力度,对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尤其是做好项目出国及回国人员防疫相关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有效推进境外项目复工复产。


津巴布韦旺吉电厂三期项目防疫检查


沙特吉赞项目对通勤车辆进行日常检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