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文苑

【个人成长】基础事业部:三年工作的感受
--沉下心 坚持到底 演绎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工程事业部 作者:李学璐 字号:[ ] 分享

一个自信的性格,放松又不失严谨的状态,以及一种让人亲近的感觉,这就是我。我叫李学璐,来自于“中国长寿之乡”封丘县,2017年毕业于河南工程学院,专业是土木工程。我最大的特质就是执着,只要是我所选择的道路,都会非常坚定的走下去。喜欢挑战自我,如果胜利我会嫣然一笑,如果失败,我会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将失败转化为动力,争取更大的成功。书上说:机遇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但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而这个准备,就是一个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过程。只要你为自己选择的目标去奋斗,你的生活就会充满快乐。

2017年毕业后有幸加入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分配到基础设施事业部这个大集体,2017年8月~2019年9月,曾担任汝州市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项目部技术员、技术专工,这个时间段主要是学习阶段,向项目部领导学习专业知识和管理手段,为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9月~2019年10月,担任郑州福赛特项目工程科科长,开始尝试编写施组及方案,并管理现场的桩基施工。2019年11月~2020年3月,调回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工程管理处任工程专责一职,处理事业部工程处的一些事情,我利用这段时间,熟悉了工程施工法律法规以及施工图集、学习了好的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做到可以独立编写,通过自学P6 Professional R8.4软件,获得编写施工进度计划的技能。2020年3月~至今,担任浚县万邦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的副总工兼工程科科长,这段时间,是我应用之前所学各种知识的应用阶段,也是我个人能力得以提升的黄金时期,只有身在重要岗位,才能感受到来自工作的压力以及责任感,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这段时间一直在研究的问题。

浚县万邦项目已开始整整五个月,截至目前,项目42个单体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也进行了2/3,计划在今年12月初竣工,简单回顾一下我在本项目锻炼的收获:工作要积极,发现问题及时主动解决,舍身处地的为项目部考虑,为我们的分包队伍考虑。比如图纸问题尽可能的提前解决,不能影响队伍组织生产,过程中合同外的工作量留取施工影像资料,及时做好签证找甲方确认并形成闭环,施工过程中经常与经营核对,确保我们完成的工程量能顺利结算;分解总工期进度计划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若现场人材机不能满足总工期进度计划实施的情况下,督促分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纠偏,若分包不执行,项目部将通知分包单位相关领导入驻现场督导施工;项目部想要真正的管理好分包队伍,过程中监督好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必须在项目开工前,制定好一套项目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可以作为日后项目管理的依据,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而我们的“法”就是项目部规章管理制度及条例,先立规矩,再去做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才能控制好分包商的正常履约;项目安全运行为重中之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国的安全管理方针,项目部必须严格照此执行,只有对工人不厌其烦的讲安全、不间断的给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及现场安全巡检、季/月/周的安全大检查,才能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工程质量是甲方关注的重点,也是项目部控制的要点,事关我公司对外的企业形象,项目部延续“技术先行”思路,先交底,再上岗,过程中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交接检制度,以及严格执行甲方及监理单位要求的报验程序,多层次把质量关。

我的职业规划是5年内担任事业部房建项目的项目经理。首先需要提升的是证书支持,目前我只有二级建造师证书,明年本科毕业四年,可以考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争取明年拿下;其次是个人能力仍需提高,多向生产经理学习现场质量、进度管理,多向安全总监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多向商务经理学习经营算量,多向项目经理学习协调沟通能力。吾日三省吾身,不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做到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滴水穿石。想要成长就要多思考,静下心,沉下来,做好能做的工作,尝试目前不能做的工作,不断超越,终会成功。

作为一个在河南工程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工作三年多的“老”员工,我想对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说一句话:“如何解释未来呢?也许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是我们下定决心,坚持到底,愿望就会实现,你的人生一定精彩”。最后,承蒙基础设施事业部这个大集体的抬爱,给我提供一个能学习、能展示自我的工作平台,衷心祝愿事业部越来越好,祝愿公司越做越强!(供稿单位审核:陈志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