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总部动态

审计部:梳理审计建议抓落实 确保审计整改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审计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朱德勤 字号:[ ]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促进审计成果应用,近日,审计与风险管理部对电网公司及超高压运检公司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审计人员在组织实施问题整改时,首先根据事业部提交的审计整改报告编写《审计意见整改执行情况一览表》,列明问题,提出意见,督促整改。审计部深入电网公司及超高压运检公司各处室,要求事业部将表中的审计建议与整改措施一一对应,以审计整改报告中的问题作为重点审计回访内容,采取逐项确认、重点指导、实地核验、现场约谈等方式,认真梳理整改措施,搜集整改支撑资料,持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评价落实整改具体情况,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在电网公司及超高压运检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审计部提出的15条审计建议大部分都能在规定日期前整改完毕,对于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也详细说明了不能整改的原因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通过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助推了公司形成健全完善、控制有效的内控体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取得了良好实效,进一步促进了事业部的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供稿单位审核:白肖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