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基础事业部:对经营情况展开阶段性分析
---立足经营管理分析 做好年末收官 谋划明年开局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工程事业部 作者:刘晓静、刘娟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基础设施工程事业部召开3季度经营分析会,公司副总经理黄关政、公司财务、经营、物资、审计等部门领导以及事业部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事业部经营管理处介绍了3季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截至目前营业收入完成年度考核指标的113.46%,;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考核指标107%;新签合同完成年度考核指标的238.4%。为充分掌握年度经营情况,此次分析会上,还按照营收、新签、利润、现金流等分类,对事业部3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开展阶段性总结分析,查找事业部在迅速发展时期存在哪些经营和管理问题,全面提高事业部整体经营把控能力,并根据分析结果制订出四季度工作计划,明确事业部在下步经营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指标,全面防范经营风险,确保取得经营利润。事业部各参会班子成员也对分管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将下步工作计划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

公司财务、经营、物资、审计等部门领导,对事业部经营情况进行点对点的专业指导,在沟通反馈问题、建议同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给出对应改进措施。事业部总经理邢增为代表事业部对各职能部室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事业部在今年出现体量迅速增长,承建项目达近30个,不能只看到已完成年内目标任务的成绩,要戒骄戒躁,为事业部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将由各版块经理对分管项目进行梳理,新开工项目一定要提前做好经营策划,对在建项目组织过程经营分析,对已完、未完、即完项目明确给出结算节点,定人、定责及时开展结算,做好事业部两金压降;要求各部门在四季度要做好各项工作分析总结,做好年末工作收官同时提前布局明年工作。

黄关政做总结发言并对事业部工作提出要求,按照公司经营分析要求梳理整改,确保指标数据对照准确;在经营分析的基础上做好后续支撑工作,保持经营指标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在建项目履约,加强沟通确保满足业主进度计划要求;与公司职能部室充分对接,结合实际及时解决各项问题;按照公司“放、管、服”战略目标,“做精总部,做大事业部,做强项目部”的改革思路,加快资金运用流转,尽快实现“自转经营”。(供稿单位审核:陈志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