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总部动态

投融资管理部:开展万江地热项目尽职调查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投融资管理部 作者:陈盟 字号:[ ] 分享

10月14日,公司投融资部、法律、财务部门及分布式能源事业部一行人员前往万江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碧云天地热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工作。

万江集团始创于2008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该集团致力于新能源综合利用开发,专注于城市清洁能源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投资、建设、运营。此次尽调工作,主要包括项目公司资料查证、施工现场考察两个部分。资料查证方面,我部门主要针对备案证内容与实际在施工内容不符的问题、投资合作协议中涉及的特许经营权的问题、地热打井所涉及的取水证和水土保持方案批复的问题、项目用地使用权的问题、供用热协议涉及的取暖收益问题以及清洁取暖政策补贴的问题等等,与万江集团方进行一对一问答式查证。在查证过程中,我部已核查修改后的新备案证原件属实;投资协议中涉及的特许经营权不涉及排他性;与小区住户签订了电子版的用热协议;政策补贴中城市配套费需要进一步核实项目公司申请实况。施工现场考察时,发现碧云天瑞锦二期项目地热井位置在小区外,管网施工在小区地下室、空气热源泵建在小区物业楼顶。现已查证项目公司拥有地热井取水证,但还需供该位置土地使用权证明;而对于占用小区地下室建设管网和物业楼建设空气热源泵问题,则应和碧云天项目公司在后续沟通时,让其继续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楼顶使用协议等相关文件。

这次尽调工作为投融资部的例行工作,从尽调中考证了一部分合规文件的真实性,但是也发现了实际存在的问题,这是下一步需要解决和总结的方向。我部门将继续加强与万江方的交流和协作,把待解决问题落到实处,争取顺利完成投融资部门与该项目的合作。该地热项目合作符合公司规定的融资带动工程总承包的业务发展方向,推进该项有助于拓宽公司和投融资部门在地热清洁能源方面的发展渠道,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供稿单位审核:唐静)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