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布维水电站登上中加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王济林 字号:[ ] 分享

10月20日,加纳共和国为中加建交60周年发行纪念邮票,水电八局承建的布维水电站作为见证两国友谊的援建项目之一登上了纪念邮票。

布维水电站是中国电建在非洲承建的首个EPC总承包项目,工程位于加纳北部和科特迪瓦交界处,枢纽建筑物主要有110米高的碾压混凝土大坝和坝后式厂房。电站安装3台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亿度。布维水电站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开始了筹建,前苏联、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先后介入过电站规划。但由于加纳国力以及所在地疟疾、霍乱横行等种种原因,布维工程的电力构想一直未能如愿。直到2007年,中国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和买方信贷混合贷款融资支持,才真正拉开布维水电站的建设帷幕。

水电八局承担了包括布维水电站土建施工、金属结构制作安装、输变电线路和机组安装在内的所有施工任务。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水电八局加强与业主的沟通,注重与设计单位配合,力保建设所需设备物资供应畅通,不断创新施工工艺和技术,强化安全、质量和进度管控制,顺利完成了项目履约。项目于2008年正式开工,到2013年基本建成并网发电,成为加纳第二大水电站,并先后荣获加纳共和国2013年度电力工程奖、2014年度卓越工程奖、2015年度工程实施方案奖,同时荣获2016-2017年度鲁班奖境外工程奖。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水电八局还特别注重推行本土化建设,与当地政府、工会组织和人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加纳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工人和水电管理人才,所建电站也成为加纳科技教育基地。水电八局还模范践行社会责任,在自建工地医院满足建设者防治疟疾、霍乱、盘尾丝虫病等流行病的同时,为当地村民义务诊病超过5万人次,甚至还为电站移民新村捐建了医院、学校等设施,被国际劳工组织代表称赞为“中资企业在非洲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由加纳共和国通讯部授权发行的纪念中加建交60周年邮票为传统小型张设计,邮票以加纳传统肯特布为背景,左侧一枚主邮票,为毛泽东主席与加纳首任总统恩克鲁玛的合影,右侧的四枚小邮票以中国对加纳援助项目为主题,分别为加纳海岸角体育馆、布维水电站、凯蓬水厂及霍城医科大学项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