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风雪二十小时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环保事业部 作者:石星 字号:[ ] 分享

11月19日,黑龙江密山生物质项目现场迎来了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风雪。从凌晨1点开始,狂啸怒吼的寒风猛烈地摇撼着树枝,刺骨的寒意裹挟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卷袭天地。

凌晨4点半,听着窗外毫无止歇之意的风雪声,项目安保科科长王社庭有些睡不着了。尽管项目现场已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做了准备和防护,但如此凶猛的疾风暴雪依然令人忧心忡忡。烦闷地在屋里又转了两圈之后,全无睡意的他出屋查看,发现积雪最深处已达40厘米。见状,王社庭再无犹豫,毅然决然地冒着风雪、徒步3.5公里到达现场。经过一番艰难的巡查,他把现场情况、交通情况及时上报了项目经理。

收到消息后,项目考虑到此时正值施工高峰期及分部试运阶段,为保证施工节点,必须立即解决现场交通及人员通勤问题。于是,项目经理第一时间联系业主,借助业主通勤班车保障施工人员上下班,同时安排场内机械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确保施工材料、设备车辆顺利进场。

第二天上午10点,室外依旧狂风暴雪,室内作业却一片火热。锅炉班组在锅炉零米布置酸洗临时管道,质检科长李文杰从旁指导,从研讨方案到临时系统安装、管子走向、焊口检查一一细审。此时,距离酸洗计划时间仅剩1天,临时系统也到了收尾阶段。但李文杰丝毫不放松,在他看来,锅炉酸洗工作顺利结束的那一刻,才是真正的放松。

下午4点,狂风势头稍减,但汽机房A排外环境温度已经逼近零下10度。汽机管道班组已经开始在雪地里安装蒸汽吹扫临时系统,实验室孙雷主任抱着光谱仪亲自上手检验,焊接质检员裴金海也旁站指导,用严格的坡口检查、焊缝检验,为焊口一次合格奠定基础。

进入十一月,密山项目分部试运开始,目前已先后完成化学制水和启动锅炉投运,同时为后续锅炉酸洗、蒸汽吹扫、整套启动做最后冲刺。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让原本紧张的工期再一次压缩,但这无法动摇项目团队的铁军意志与坚定信心,他们誓要在这冰天雪地立起一座河南工程的丰碑。

风雪中,安管人员在临边、孔洞、基坑旁设置警示标志;输料栈桥上、汽机房内,皮带安装、电缆敷设、管道焊接、设备试转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经营人员依旧与监理、业主积极沟通,技术人员照常准备着26日的质监站监检——没有一项工作因为这场大雪而暂停,没有一个人因为这场大雪而退缩。

奋战六十天,决胜收官年!这是一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锋号,它激励着天南海北的每一个河南工程人,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迎难上,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力争完成项目履约任务,顺利实现全年目标。

晚上8点,持续了近二十个小时的暴风雪终于稍作停息。等待着密山项目团队的,依然是一个拼搏奋斗、矢志履约的好日子!(供稿单位审核:程晓红)


风雪席卷密山项目


吹管临时设备安装


渣仓设备吊装


灰库设备安装


风雪中忘我奋战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