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建设

人力资源部:组织学习电力事业部薪酬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11-27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徐珊 字号:[ ] 分享

为了保障2021年度公司工资总额管理工作顺利施行,11月26日,人力资源部组织相关人员对《电力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实施细则(2020 年版)》进行了专题学习。

该实施细则由集团公司电力事业部于近日下达。旨在进一步深化电力企业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工资总额宏观管理和调控,依法规范企业和职工的收入分配关系,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总额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和动力,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此次学习对新版工资总额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宣贯,该细则明确指出电力企业年度工资总额管理以“总量管控、结构调整、利润优先、兼顾营收、统一标准、尊重历史、考虑差异”为指导思想。采取“定量测量,定性判断,适量修正,持续管控”的工作方法。“利润优先、兼顾营收”被放在首要位置,利润挂钩比例权重达到80%,企业利润增长将直接决定工资总额的高低。工资总额预控计划发放进度应该和各单位营业收入、利润实际完成进度,时间进度等比例相匹配。 细则强调,职工收入坚持效益导向,量入为出、 能高能低的原则。按照“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 的原则,注重企业的成长性与盈利性,保持企业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和利润水平的持续增长,保障企业工资水平的稳步提高。 该细则还对工资总额超提超发的处罚做了详细规定。

通过本次学习,明确了公司工资总额管控的思路,为公司2021年度工资总额管控提供了制度依据。(供稿单位审核:王玉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