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鏖战内蒙,刷新足迹
——蒙东蓝旗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发布日期:2020-11-29 信息来源:电网公司 作者:王文冲 字号:[ ] 分享

11月27日14时25分,公司承建的蒙东蓝旗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三个月时间,500千伏整站调试,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是电网公司调试中心蓬勃发展路上坚实的一步。面对巨大的工期压力、恶劣的气候环境以及各项复杂的调试工作,调试中心保效率、抓细节、重协调,全力推进工作进度,为工程如期投运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与坚实的保障。

首次完成500千伏级交流耐压试验

时间:10月15日

在10月14日站内一次设备连线完成后的第二天,调试团队便进行了耐压试验。为确保万无一失,试验开始前,调试中心主任张小会带领团队员认真制定实验方案,明确实验细则;过程中紧抓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方案。

该实验的顺利完成表明蓝旗项目500千伏设备绝缘性能良好,符合投运标准,为工程的顺利投运多添一份保障。

首次740千伏HGIS耐压试验圆满完成

时间:10月27日

在1000千伏锡盟特高压变电站,调试中心又成功挑战了用百分之百出厂耐压值740千伏HGIS进行交接试验。

针对特高压站须采用百分之百耐压值进行试验的情况,调试中心高度重视,用两天时间落实了特高压站内的各项试验安全要求,全程把控各项细则,精准搭设了串联谐振交流耐压试验设备。10月27日,调试中心领导亲赴现场指导监督740千伏HGIS耐压试验顺利完成,在调试中心的成绩单上画出浓重一笔。

完成二次保护验收和远动对点

时间:11月22日

10月底以来,调试中心一直在配合国网内蒙古省检中心开展验收工作,白天跟进验收,晚上查漏补缺。期间,锡林格勒地区遭遇暴雪侵袭,温度直逼零下三十度,但调试人员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与时间赛跑,仅用两天就完成了两台主变、六相变压器的耐压以及局部放电试验。

此次投运的蓝旗变电站是锡盟“五站五线”工程中第一座投运的变电站。其顺利投运不仅展现了调试中心精湛的工作技能,更彰显了艰苦恶劣环境下,调试人员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铁军精神。同时,这也是公司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共同结晶,包括期间电网公司领导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总经理翟玉军先后5次深入蓝旗施工现场指导监督,帮助项目解决实际问题;机关各部门全力以赴、配合工作,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为项目高质量履约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调试人也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助力企业“守正创新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供稿单位审核:林庆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