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电网公司:带电工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电网公司 作者:汪鸿翔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保证冬季线路稳定,清除线路周边潜在隐患,加强冬季对森林火源的监控,带电工区提前准备,开展隐患排查,在线路周边的居民区、道路等地开展了电力设施防火宣传,对线路周边群众进行防火知识详解。

提前准备。为做好森林火灾的防护,带电工区提前准备,制定方案和工作计划,并严格按方案进行工作。同时,提前对现有防火物资进行检查,不合格或数量不足及时进行补充。

隐患排查。工区对线路周边草垛、防尘网等易燃物重点关注,根据线路隐患台账将线路周边草垛、树林重点标注,对各个隐患点明确划分责任人,巡视时重点巡查现场防护措施是否完善可靠。

加强沟通。为及时掌握线路信息,发现线路周边火情,工区与运维线路周边各方属地化人员加强联系,与属地化人员对线路周边各个隐患点共同关注、加强沟通,对线路周边草垛、树林计入台账,共同关注处理。同时,联系义务巡线员及时反馈线路通道信息,发现火源及时汇报处理。

现场宣传。冬季由于天气干燥,降水少,加上草木干枯,为火灾的形成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切实将火灾防护相关知识传递给当地群众,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带电工区采取定点宣传、流动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对线路周边群众耐心讲解防火知识,告知群众禁止在树林、草垛等处吸烟、烧荒等作业。

通过以上多项举措,清除了线路周边潜在隐患,为保证冬季线路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冬”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供稿单位审核:林庆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