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一分公司:华润青海共和风电项目集电线路A线带电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孙占峰 字号:[ ] 分享

11月26日,华润青海共和切吉100兆瓦风电项目35千伏集电线路A线带电成功。

本项目架空集电线路路径全长33公里,其中单回路29.36公里,双回路3.64公里,全线位于青海省共和县境内,线路走向处在高原地带,地形起伏较小,海拔在2956m~3033m之间,沿线交通情况较为便利。本项目自2020年4月1日开工以来,施工队伍中本地人较多,给我们的施工管理和语言沟通上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最终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迎来了35千伏集电线路A回路成功带电。

11月23日,业主通知升压站设备25日带电,35千伏集电线路A回路定于26日带电。接到通知后项目部就对A回路进行工作梳理,在现场进行再次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相序及绝缘再次检查,送电范围包含架空线及35千伏地埋电缆,以确保送电一次成功。早上5点业主通知准备35千伏集电线路A回路带电前的检查,项目部和业主方共同检查已安装好的设备,没有发现被乱动的现象。8点进行绝缘测试发现不合格。A回路共11台箱变,项目部立即安排人员对铁塔零克逐基拉开,同时进行绝缘测试。11台至箱变的零克都断开后可以确认35千伏电缆没有问题。同时也确认是由于是早上空气潮湿绝缘低导致的绝缘测试不合格。项目部把情况向业主方指挥长汇报后,指挥长立即做出决策,定于10点半后再次检测线路绝缘,11点绝缘测试完毕后结果为合格,同时向业主方指挥长汇报绝缘合格,具备送电条件。11点40分35千伏集电线路A回路电源送至箱变高压侧。过程一切顺利,未发现异常现象。

共和项目集电线路通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斗,伴随着集电线路A回路电源送至箱变高压侧顺利进行,华润电力青海共和100兆瓦风电项目35千伏集电线路倒送电成功,标志着共和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为项目早日全容量并网发电及商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供稿单位审核:管向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