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文苑

智能时代,更需用心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海媚 字号:[ ] 分享

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与此同时,它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里,出现问题是难免的,最关键的是,如何通过政策或举措去避免问题,以及在问题出现之后如何解决。只有回答好这两个问题,才能够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期,网络上出现一条刷屏的新闻:一位老人冒雨到相关部门交医保被拒,原因是老人身上只有现金,而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收现金,要么叫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一时之间,相关视频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这个互联网连接一切的时代里,老年人无疑是互联网的边缘人群。对于他们来说,原本给人以方便的手机与网络,变成了鸿沟和阻碍。

在老年人融入互联网时代受阻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研和征求意见,出台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同时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也对各部门如何解决好老年人消费、就医、出行等问题给出了具体方案。

《方案》的出台,是党和国家重视人民发展需求的体现,也是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表现。身处不断向前发展的趋势之中,各种挑战和考验将接踵而来。如何应对挑战、解决困难,考验着政府的管理能力,同时也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

在“互联网+”的大潮之下,除了关注被忽视的老人,同时也应该更多地关注各个人群。无论是社交平台评论区越来越重的戾气,还是外卖平台越来越凸显的矛盾,都是网络在给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所产生的的“垃圾”。只有做到及时清理,才能够让网络环境更优良,也才能够让网络真正发挥连接一切、便捷一切的作用。

作为个体,我们难以决定方向、改变趋势,但却可以用多一点的善意,让网络有更良好的氛围。当我们都能够从自己做起、从网络行为做起时,一定能够为解决互联网发展带来的问题贡献力量。我们是社会发展的受益者,同时也应该成为社会发展的助力者。任何只享受利好,而不参与问题解决的思想,长远来看都是弊大于利的。

鉴于智能时代的种种困境,我们需要以更多的精力去关心身边的人。智能时代,是更需要用心的时代,也是更需要智慧的时代。放眼全社会,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如果任由智能来接管,会更加频繁地出现问题,因为他们更需要陪伴和关注,而非以时髦的互联网让他们眼前一亮。

面向未来,社会的高速发展还会出现一些问题,但相信,党和政府的快速反应,一定能够及时堵住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全体国人能够成为社会发展的受益者,从而从根本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更多人参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供稿单位审核:管向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