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文苑

在“冲刺四季度”主题团建中感悟胜利之道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智慧能源工程事业部 作者:王永胜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智慧能源工程事业部一行32人赴河南农业示范园拓展基地,开展“凝智聚力  冲刺四季度”主题团建活动,我有幸作为青年团干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感动、感悟着成功的真谛和奥妙所在。

智勇拔河——坚持就是胜利

本次活动中“拔河比赛”作为整个主题团建活动的预热赛,在蒙蒙细雨中震撼开场。我们4名青年团干和事业部班子成员组成智慧队,迎战职能处室和办公园区项目代表组成的精英队。

五圈热身慢跑和简单的关节舒展后。比赛正式开始,我们采用交叉式站边与后仰式站立结合的方式进入比赛状态,但是很可惜,第一局由于开局没稳住脚下,一下就被精英队掀翻了。第二局开始,我们重振旗鼓,总经理唐家波一马当先,班子成员与青年团干交叉布局,实力派的男选手与女队友合理站位,只听第二局哨声响起,我们便卯足力气,劲往一处使,很快精英队就僵持不住,败下阵来。有了第二局取胜经验,第三局我们稳住脚下、快速抓绳,但是这次陷入了将近30秒的僵持,互有来回,好在我们余力更绵长,最终稍胜一筹,取得了这场激烈、精彩的力量对决的胜利。

拔河结束,我长舒一口气,作为胜利者我周身疲惫,但是很开心——这种开心源于团队间力量的汇集与紧密的配合,还有那不服输的干劲与顽强的毅力,它也激励着每个伙伴,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越战越勇。


鼓舞飞扬——合作才能共赢

“鼓舞飞扬”项目是颇具特色的团建项目。只见一只大鼓边缘延伸出了60条各色彩带,我们所有人要将每一根彩带牢牢抓住,而大鼓中央放着一只球,所有人员一起抖动彩带,抛起鼓上的球。挑战的任务是20分钟内完成连续抛球30个,一开始觉得这个任务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起初,一群人分散开来,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一点一点的寻摸着怎么让球在鼓上弹起来,同时不掉落下来。1个、5个,随着一次一次的练习与全部人员的沟通、调整、配合,把握住力度,把握好球与鼓的高度,掌握好节奏,鼓随球动,最终我们成功完成了击鼓35次。

实现目标的开心鼓舞着我们,教官的训练分享更让我始终铭记:如果公司或者事业部是鼓,是一个平台,颠起来的球即是我们的年度目标,只要开始就不能放弃,没有达成年度目标就不可以松懈,1个和29个都是失败,越到关键的时刻越要拿出拼搏的精神;我们身在一个公司,一个部门,我们的努力付出和创新奉献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的如期实现。

品味着教练的话,沉浸在项目胜利的喜悦中,也让我明白:一个同心同力的团队,就是一个同命运的集合体,合作才能共赢;作为团队的每一员,只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把团队的利益放在首位,携手就能共进。

锁定目标——步调一致就能得胜利

“锁定目标”活动是所有队员围坐成一个大圆圈,每人双手抓住一条大绳索,所有参与者同时拿起绳索依次向左、向下、向右、向上绕圈。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大家动作的绝对一致,力量的绝对均匀,有一人不发力,或者动作不协调,整条绳子就无法转动。

而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团结一心的智慧能源团队,没有一人干扰团队动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双手紧紧抓住绳索,舞动双臂,整整转动了888圈。转动完毕,所有人大汗淋漓,躺在地上放松身心,每个人都为自己能为团队出力而快乐;每一个人都为团队目标的实现,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而感动。

目标是用来实现的,不是用来展示的,目标是用来突破的,不仅仅是用来实现的。正如每个人生都会设立大大小小的的目标,有的可轻可重,有的能实现,有的一直在期许。而一个企业的目标能否实现,决定了它能否长久发展。凝心聚力、决不放弃、冲刺目标,这个“锁定目标”承载了我们所有人的坚持、热爱与奋斗。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着的人最年轻,而能看到所为之奋斗的目标实现,没什么比这更让人欣喜若狂的了。“锁定目标”这个活动可能不仅仅是活动了,更是能体现我们智慧能源事业部员工们的凝心聚力,突破自我,开拓新领域的冲劲,更让我们觉得目标在手中实现的珍贵与喜悦。

我相信一群能坚持、在奋斗、敢作为的智慧人会凭借团队间密切的配合,坚持不懈的努力,同心一致的目标,顺利完成冲刺四季度的目标,一起突破年度目标,智慧能源必胜!

加油,智慧人!(供稿单位审核:程晓红)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