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国庆保电:新力量与常青藤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电网公司 作者:徐光环 字号:[ ] 分享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欢庆的季节。果香稻熟的喜悦连同七十二载沧桑与辉煌,一齐浸润着神州大地和在这片热土上逐梦的中华儿女。值此盛世华诞,运维公司50余名输变电运检人以辛勤和汗水诠释责任担当,以拼搏与奉献激荡爱国情怀,用朴素而不凡的方式向祖国献礼、为祖国庆生!

为确保2021年国庆期间运维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运维公司各工区精心组织了国庆保电“特别”行动,正常巡视与三跨外破施工特巡相结合,在线监测与无人机巡检齐上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智能运维系统稳定性,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运维现场,每一位参与保电的运检人都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仔细排查设备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死角,誓用安全、高效的运维成绩单,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佳节保电“新力量”

“爸、妈,今年十一我要在工区值班保电,不能回去陪你们了。”

“单位挺好的,你们不用担心我,多注意身体!”

——这是九月份入职运维公司输变电运检一工区的两名学生和家人的一段对话,寥寥数语展现了新一代运检人的担当之志与建功之心。对于他们而言,此次国庆保电不仅是入职以来参与的第一个重大保电任务,更是一个能快速熟悉输电线路运维流程的宝贵机会。

保电期间,他们一边随着各项保电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输变电运维的整体流程,一边在师傅的指导下亲自参与保电巡视、特巡等相关工作。连续多日的夙兴夜寐尽管辛苦,但大量新知识、新技能的习得与服务重大民生保电任务的兴奋感也让他们乐在其中。甚至在白天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自觉自动地给自己加压“充电”,《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输电线路巡检口袋书》等理论和规章也进一步深化了他们对线路运维难点、疑点的理解和认知。

从青葱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从以学习为己任到肩负社会用电保障,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份光明事业沉甸甸的分量。无法与家人欢聚放松的长假,换来了为更多人负重前行的满足与自豪,也换来了工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帮助。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工区里、在巡线路上过节,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从这一程起,在每一个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确保运维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将是他们与全体输变电运检人不变的承诺。

电网守护“常青藤”

如果说,新入职的学生是佳节保电的新力量,那么构成运维公司输变电运检团队主体的大多数“老运检人”,无疑就是电网守护的“常青藤”了。

“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的特殊使命,但能够数十年如一日的佳节不归、坚守一线,源于大家同样的责任感与毅力。”这是一名运维老兵、也是一名一线党员在国庆假期参与保电的心声。作为超高压输电线路运维人,守护电网安全、保障运维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是他们不可推卸的使命。而每一次使命的履行,都伴随着“小家”不圆“大家”圆的遗憾,也都彰显了家国从来不分离的奉献与担当。

这些熟悉的遗憾与担当像以往的无数次那样,支撑起了今年国庆保电的各项工作:从超前策划到统筹协调,从任务分配到举措落实,从坚守安全到确保质量——华灯照夜、欢声笑语的背后,总少不了万千电网守护“常青藤”的荫蔽。

灯长明、藤长青,有新叶、结硕果,这大概就是运检人最美的国庆。(供稿单位审核:杨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