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典范探讨

绩效管理驱动组织能力进化

发布日期:2021-12-28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胡晓博 字号:[ ] 分享

绩效考核是公司绩效管理中的核心环节,也是绩效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手段。通过科学的绩效考核,评定员工的能力素质、职责履行程度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且将评价结果及时反馈给员工个人,持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进而推动组织目标的有效落地,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这是绩效管理的目的,也是人力资源工作的努力方向。

2021年,人力资源部持续完善公司绩效管理体系,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强化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助力个人绩效和组织绩效的全面提升,加速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一是推进公司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形成由上到下的内在驱动力。通过契约化管理,建立以业绩指标、重点工作和一岗双责等全方位的考核体系,落实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二是强化重点指标的考核,制定二级单位“红黄牌”规则。通过“红黄牌”规则的制定和实施,强化事业部、分公司重点经营指标的对标,激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建立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相结合,与薪酬联动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二级单位重点聚焦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的管理,推动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三是优化绩效考核工具,为多元化绩效考核孕育土壤。按照工具化的设计思路,重新定制公司绩效管理系统,为绩效评价系统“减负瘦身”,提高绩效考核的工作效率。为差异化发展的二级单位提供多样的考核实施方案,提升全员绩效考核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四是以绩效考核为基础,利用人才盘点,甄选优秀人才。通过绩效考核,筛选出优秀的骨干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使得企业的发展得到一个良性的循环。

绩效考核是公司非常重要的管理工作,也是人力资源部作的主要工作,但是离不开业务部门的配合和支持,甚至在某些环节,更需要专业部门的主导,才能做好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是既定目标和行动结果的统一,应贯穿管理流程的所有环节,渗透到组织管理的各个方面,合理有效的绩效管理,激励员工个人的发展,促进预期目标的实现,促进公司组织能力的进化。(供稿单位审核:郑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